Tuesday 7 April 2009

newsbook公司多不濟,服務簡直不知所謂!

我不輕易就「唱衰」一間公司,我理解現在社會搵食艱難,
各行各業自有營商一套,無謂斷人米路。
但我實在忍無可忍,如果閣下打算寫個網頁,找個伺服器等等的事兒要考慮,
你google「web hosting」,市場上超級多的選擇之中,
有一家你一定不能選!!!!!!!
這家叫Newsbook的網絡公司: http://www.newsbook.net/
真是單看他的website就知他不專業,
售後服務不知所謂,你google一下他的名字,你會發現有很多用家投訴,
真枉他還敢在自己網頁中自誇"全港五大商業互聯網供應商之一"

事緣是這樣的,媽媽現在打工的公司(下稱ABC),
兩年前跟newsbook買了一個web hosting連domain,
假設叫abc.com, 那hosting是一年合約的,但domain當初買的是兩年約,
本來ABC公司沒什麼網上的業務那就把hosting一直荒廢,
最近ABC打算重新的做一個網站準備不久後的展覽上加強宣傳效果,
因為ABC公司是做出入口貿易的,沒有電腦部同事,
那媽媽仗義負責,當然我媽媽也不懂IT,所以就找我去辦。

首先我現在打上abc.com,第一個問題是那已經redirect去newsbook的一個宣傳版面,
加上「閣下hosting已過期」之類的字眼,

ok, 就算我的hosting是已經過期,但我當初register abc.com是兩年約的吧,
沒有到期,而且登記及持有人是abc 公司,
newsbook憑什麼拿來做宣傳? 我寧願你出一個error page好過。

因為既然hosting已經過期了,我跟一直用開的hosting公司買了一個新的hosting service,
那我得將abc.com的DNS更改,指向我現有的server,
可惜,abc.com是當初newsbook安排申請的,他們也沒有什麼資料提供或
網上的control panel(現在很多專業的公司也有提供)讓你自己更改domain的資料,
那我得跟newsbook拿回資料或至少newsbook提供一定程度的協助吧?

如果你以為newsbook會幫到客人的話,
我告訴你,你做夢做早了一千年!

首先當我打電話給newsbook時,我已經詳細的列明問題及需要協助的方向,
對方那頭叫我填form request new password,
我頭一次不以為然,真的填form去,
但後來發現,那form是request password 去那個hosting的ftp的,
天呀! 我不是已經說hosting已經過期了嗎? 我跟你要什麼ftp password呀?
還有,最離譜的事,在那個request password的form上寫明:
「忘記password重新申請要等一個月,如要加快進度,要付$200」,
what the fuck? 那是什麼的服務態度???

我再打電話去,對方那頭是完全不知道怎樣解決的,
總是叫我填form或去付錢renew他們的hosting plan,
總之就是完全沒有幫到忙就是了,
我只得電郵到他們的technical support部門,但4月1發的電郵依然石沉大海。

後來透過第三方資料查詢,知道abc.com的Registrar是馬來西亞的一間domain註冊公司,
詢問下無果(因為domain已經resell給newsbook),
但人家對所有查詢都在辦公時間中兩小時內回覆,並提出建議,
最後查詢不果亦說已替我發出指示給newsbook(but again,newsbook完全無contact過我)。

我還經過其他的查詢,但總之最後都是不果的,
因為要改DNS,不得不讓newsbook做,
abc公司也沒什麼時間/心情搞了,
最後,abc 決定妥協另改網址為 abc.com.hk 好了。

更神奇的是後來發現,abc.com.hk已經被註冊了,
還是要在1999年(!)由abc註冊的,只是因為太久的關係,
都沒什麼record留下,但幸運地,
abc.com.hk是跟hkdnr.hk註冊的舊合約客戶,
原來是永久性的,那跟hkdnr的客戶服務部詢問,
只是一通電話一個指引,所以問題都解決了,
更新資料,申請網上control panel登入名字密碼等以及
改DNS的事情,也是同日極速完成的,
你看! 這才叫服務o麻!!!

其實我還想介紹另外一直用開好好用的web service公司的,
但今天打了很多字,改天再講。
總之,記住,newsbook.net,完全不是好公司,
你看它在各電腦雜誌多賣廣告也沒用,
你用了,只能說你真倒霉!

No comments: